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会见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

2021-02-25 07:4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2月23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国铁集团会见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一行,双方就开展共青团服务川藏铁路建设行动举行会谈。

陆东福欢迎贺军科一行到访国铁集团,感谢团中央长期以来对铁路工作特别是铁路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支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铁路特别是高铁事业迅猛发展,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主要运输经济指标稳居世界前列。他表示,铁路与共青团渊源深厚,在铁路运输安全生产、重点工程建设、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在团中央的领导下,铁路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学习、组织活动、深化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铁路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川藏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纪性战略工程,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工程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国铁集团将与团中央一道,共同组织开展好共青团服务川藏铁路建设行动,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贺军科对国铁集团给予团中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铁路不仅是大众化交通工具,还是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高铁已经成为亮丽的国家名片,让国人倍感振奋和自豪。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方向”,聚焦“国之大者”主动担当尽责,努力在大事、难事面前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铁路系统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为创建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品牌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丰富经验。他表示,党中央作出川藏铁路开工建设的重大决策,团中央坚持听从党中央指挥,要与国铁集团共同组织好共青团服务川藏铁路建设行动,广泛宣传川藏铁路建设者的先进事迹,持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办好川藏铁路工程建设这件国家大事、民族大计贡献力量。

全国铁道团委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铁路共青团工作。

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国铁集团和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上一篇:车轮滚滚开新局
下一篇: 表扬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