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微星如灯照亮大山小站

2021-02-25 07:3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贵锋 本报 陈 顺

“快看,真壮观啊12月17日傍晚,循着站长侯占龙手指的方向,看到一列银白色的动车组从长庆站飞驰而过。在这里,32岁的侯占龙坚守了7年时间。绚丽的云霞、翠绿的青山、疾驰的列车是他最爱看的风景。

长庆站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长庆镇郊外,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车务段管内昌福铁路的一个五等中间站。车站建在山腰上,前后是隧道和桥梁。从长庆镇到车站,要经过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

在侯占龙和妻子朱惠玲眼里,长庆站早已是他们的第二个“家”。每年春节,侯占龙的家人都会来车站和他一起过年。今年农历除夕,朱惠玲早早就拎着几大袋菜和春联,带着孩子,来到车站。“只要全家人在一起,在哪儿都是过年1朱惠玲手脚麻利地张罗了一桌子年夜饭,一家人其乐融融。

朱惠玲是长庆镇的村民。建站之初,小站经常缺水断电,她就和村民一起给车站职工送水送菜。他们还热心地给车站职工带路,帮他们在山上找水源、接水管。

不知从何时起,朱惠玲每次来车站都会提前做好拿手菜,带给侯占龙品尝。女孩的真情实意打动了侯占龙,两人很快就步入婚姻殿堂。“幸福来得太快,我从没想过会在大山里扎根、安家1侯占龙搂着儿子和女儿,幸福地笑了。

夜晚,一束红黄交织的光线照亮了小站的站牌,一列火车驶过,轰隆隆的响声在山谷回荡。“现在,车站的设备设施都很完善,有自来水、应急电源,交通也更方便了。”侯占龙说。在铁路的拉动下,小镇也驶上了发展快车道。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一颗小星星,虽然很普通,但也要努力发光发亮,守护铁路安全畅通。这是我最大的心愿。”侯占龙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