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首开至俄罗斯圣彼得堡中欧班列

2021-02-24 07:3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唐涛

(胡志强 唐涛)2月21日,一列装载“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物资的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城厢站缓缓驶出,预计13天后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这是成都至圣彼得堡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

今年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与成都国际铁路港、成都海关等相关单位积极联系,全力保障进出口货物运输,持续畅通协调机制,优化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方案和进出口货物作业流程,压缩在站停留时间,为中欧班列开行提供充足的运输保障。

同时,成都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充分发挥国际供应链综合解决中心的网络优势,不断拓展境外站点,开行数量稳步增长,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已打造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连接境外59个城市、境内20个城市。

为提供高效的运输服务,成都北站进一步拓宽选车范围,提前为中欧班列选配足够数量、满足标准的车辆,通过优化取送轮次、提前检查车辆、压缩非生产时间等措施提高作业效率,保障了班列运输高效,持续推进成都始发终到中欧班列高质量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