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第一!春运广局获佳绩

2021-02-23 20:1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2021年春运,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节前共发送旅客1301.4万人,旅客发送量居全路第1位,占全路发送量25.5%,同比上升7.8%实现客运收入全路第一。截至2月21日,集团节后共发送旅客946.7万人,旅客发送量居全路第1位,占全路发送量20.0%,同比上升4.9%。截至2月21日,集团春运共发送旅客2248.1万人,旅客发送量居全路第1位,占全路发送量22.9%,同比上升6.3%,实现客运收入居全路第1位。

据悉,今年节前客流出行高峰集中于2月5日至10日,相对后延。广东出省流以湘桂为主。管内客流多于管外客流,管内客流又以探亲流为主。节后返程最高峰集中于2月17日至18日,主要从潮汕、江湛、湖南地区往广州、深圳地区位移。其中陆丰、葵潭、马踏、吴川、茂名、电白、阳西、乐昌东等8站数据也创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广州局集团紧盯客流变化,精准配置运力,根据今年疫情形势给春运客流带来的影响,灵活调整运力配置。集团客运、运输、车辆等部门积极配合,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加大客流高峰期运力投入。针对节后高峰期,返程客流不断增长需求,集团充分利用节后停运及减编直通方向列车释放的运输和设备能力打足管内湛江、潮汕及湖南地区运力。运输部门共铺画图外线条近百对,车辆部门安排广州南、长沙南、深圳北及潮州动车所零检备,实现运能、运量全面突破。

集团加强客票预售和旅客候补分析,针对直通客流不足的问题,及时提出直通客车停运、减编方案。集团客运部与运输、车辆、机务等部门密切配合,重点打足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2月27日-28(年十六-年十七)湖南往广东、杭深潮汕段及江湛线等客流需求旺盛区段运力。实施灵活短途控票措施,节前在京广、武广高铁深圳北至广州南、广州南至广州北,南贵广线广州南至肇庆东,等区段实施短途控票措施。

不得不说广州局集团在春运期间是措施是灵活多变,对于客流的改变是精准把控。不仅如此,广州局集团更是加强服务质量,在春运期间开展多项服务便民举措,赢得了广大旅客一致好评。现如今高铁出行越来越便捷,成为许多老百姓的出行首眩作为铁路企业,更应该以人为本,解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才能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期待广州局集团更加优异的表现。(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