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异乡乐享新年火锅宴

2021-02-18 07: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王来龙

(赵风斌 王来龙)庚子年除夕午后,雅鲁藏布大峡谷寒风再起。在紧邻雅鲁藏布江畔的格尔木电务段日喀则信号车间仁布信号工区,6名青年职工收拾好工具,准备对管内3个车站的设备进行年前最后一次巡检。“设备稳定了,大家过年也安心,一定要认真检查。”工长普布叮嘱大家。

这个时候,在工区食堂当大师傅的南浩正忙着张罗大家的年夜饭——火锅。工区的6名小伙子来自不同的地方,细心的南师傅按照每个人的口味准备火锅食材。

18时50分,青工们完成了最后一个车站达竹卡站的巡检。南师傅的火锅也基本准备妥当。

20时,伴随春晚的锣鼓声,异乡火锅宴正式开始。泛黄的餐桌上摆满了毛肚、牛肉、素鸡、豆腐、青菜等食材,氤氲的香气袅袅升腾,一张张年轻的笑脸洋溢着幸福。

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定格这暖意浓浓的时刻,一旁的南师傅笑得合不拢嘴。“我得给媳妇发个视频,让她看看我们的年夜饭。”来自广东的职工许志强说。“爸妈,虽然离家很远,但我一点也不孤单。我们在吃火锅,可热闹啦。”来自内蒙古的职工成格乐一边吃着火锅一边跟父母语音聊天。

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工区外,鞭炮声阵阵。雅鲁藏布江畔热闹非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