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致敬坚守,为站台上的“舞”者点赞

2021-02-17 19: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江涛

2月11日,除夕夜22时16分,广西贺州站最后一趟列车开出,一位女客运员在站台上开心起舞。据悉,该客运员名叫李媛,老家在长沙,今年选择就地过年,主动承担了除夕值班任务。她表示,当时完成一天的工作,想到要和父母通话,忍不装跳”了起来。(腾讯网)

在站台上开心起舞的李媛令人动容。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大街小巷到处都充斥着浓浓的年味。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新年已至,有的人正在准备着一年一度的年夜大餐,有的人已经规划走亲访友话家常,而每到这时,总有这样的一群人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保驾护航。“乡心新岁切,天畔独潸然”。当自己与亲人们相隔千里,思乡之心自然更切,而李媛正是无数坚守者当中的一员。“很辛苦,更乐观。很美丽,更努力”,这是网友对她的评价。也正是因为她的这份坚守、这份乐观、这份努力、这份可爱,温暖了无数游子。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透过她平凡而又温暖的举动,我们看到了无数追梦人的奋斗姿态。春节期间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依然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这些坚守者让人敬仰。其实,还有很多像李媛一样的奋斗者,虽然孤单,却也觉得值得,这恰恰展示的是“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的时代风采。正是有了这些奋斗者积极乐观的坚守和无怨无悔的付出,才温暖了游子归家的路途,才成就了万家灯火的团圆景象。

“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飞驰的列车,承载着无数漂泊在外的游子的心,也考验着每一位铁路人的心。今年,也有许许多多在外打拼的追梦人都选择了就地过年,尽管没有家里温暖的炉火,但是一通视频电话与亲朋好友“云团聚”,也是别样的温情,或许也能减少独自一人处在他乡的孤单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让我们一起向坚守者致敬,给追梦人点赞!(陈江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