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管好用好京张高铁 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

2021-02-11 07: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万事几近俱备,只待奥运东风。在亿万国人的期盼中,北京冬奥会开幕进入一周年倒计时。

办好北京冬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期间,详细了解了京张高铁暨太子城站建设精品工程、服务保障冬奥会有关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第一次外出考察就包括铁路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路干部职工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京张高铁承担着联通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的重任。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紧开展运营服务、技术保障、安全保障等测试,及时发现不足、堵塞漏洞,提高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冬奥会期间安全高效运行积累经验、做好充分准备,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应有贡献。

要对标对表冬奥会赛时标准要求,切实做好京张高铁服务冬奥会和铁路科技创新工作。要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围绕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能力,优化运输组织,提高服务质量,切实管好用好京张高铁。要统筹兼顾、倒排进度,加大与冬奥会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联的铁路项目建设力度,深入推进铁路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融合发展,保障冬奥会期间运输需要。要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显著优势,自觉担当铁路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的责任,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推进应用型技术创新,统筹布局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不断释放科技创新红利。

当前正值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给铁路春运工作带来新考验。只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在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上下更大功夫,从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健康旅行,确保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才能打赢开局之年第一仗。

辛丑牛年即将到来,全路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巨大鼓舞转化为更加昂扬的斗志,将使命任务落实到奋发有为的行动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做好铁路各项工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