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闯市场抢先机赢得新年开门红

2021-02-11 07:5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封荣权

(李港兴 封荣权)新年伊始,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年度任务目标为导向,迅速把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增运增收上来,积极闯市场抢占先机,实现了货运开门红。截至2月9日,南宁局集团公司今年累计发送货物1399.89万吨,同比增长4.2%;货运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9.3%。

聚焦“公转铁”运输,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主动融入企业产业链发展,推进路港营销融合和路港企业数据共享,优化管内货车运用;逐家对接钢厂、电厂、氧化铝厂等重点客户,宣传铁路货物运输保供政策,协商签订全年运量互保协议。今年,他们计划与18家企业签订全年运量互保协议,协议运量达7470万吨。

聚焦集装箱运输,南宁局集团公司走访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推动钢铁、木片入敞顶箱运输项目;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不断创新运输模式,多点突破争取集装箱增量创效。截至2月9日,南宁局集团公司今年累计发送集装箱5.01万车、266.9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7.9%、70.5%。

聚焦装卸效率,南宁局集团公司全力盯控鹧鸪江、井山、贵港等卸车大点的卸车组织,立足挖潜提效,以卸促装;加大卸车考核力度,对应急卸车措施执行不力的装卸承揽企业下发违约通知书追责考核。他们重点关注各大电厂电煤运输需求及卸车组织,及时启动电煤应急保供机制,按照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原则,及时解决阶段性电煤集中到达问题,满足用电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