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留下来,年味一样浓

2021-02-11 07:5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关拥军 本报 胡志刚 康 丹

“在这一望无垠的荒漠上,有个梦想扎根土壤,它不曾有那奢华的外表,有一颗坚定的心慢慢成长。”一首动听的吉他弹唱娓娓道来,几个年轻人跟着节奏唱和着,温馨欢乐的气氛在小小的屋内弥漫。

今年春节,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很多外地职工选择就地过年。石硕和黎冬宇两个家在河北和东北的小伙子也在其中。

2020年大学毕业后,他们分别从邢台和吉林来到乌鲁木齐,成为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工务机械段的职工。为了让他们能在他乡过个好年,这个段工会和团委送来了节日大礼包。“今年过年虽然回不了家,但是跟工友一起做做饭、聊聊天,感觉年味儿也很浓。”石硕一边整理桌子一边笑着说。

去年底,石硕跟随车间的师傅完成了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南疆铁路部分区段线路机械化清筛和捣固作业任务。在外连续奔波忙碌一个多月后,他们开始进行大型机械冬季整修。过年不回家的想法,石硕在心里盘算了很久才告诉妈妈。

2月4日农历北方小年那天,石硕与母亲视频通话:“妈,我今年就留在单位过年了,我给家里买了一些新疆特产寄回去,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1“知道了,你也好好照顾自己,干活儿注意安全啊1

挂了电话,石硕心里踏实多了。“留在异乡过年,我打算利用这段时间再提高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争取考过中级工。”他说。

大型养路机械近期需要维修,黎冬宇每天都要跟着师傅学习大型养路机械维修养护技能。工作渐入佳境,黎冬宇也越来越适应在乌鲁木齐的生活。

除夕前一天晚上,他特意和妈妈视频连线。“儿子,你长这么大头一回在外边过年。”电话那头妈妈的声音有些哽咽。“我也很想你们。尽管今年春节不能回家,但是我们一点儿也不孤单。单位为我们准备了好多礼物,啥都不缺,这不,我和工友们在一起提前庆祝。”黎冬宇安慰着妈妈。

“上菜喽1一声吆喝,一盘盘精美的菜肴出锅了。妈妈看着视频里欢乐的场面开心地笑了。

“干杯1大家以茶代酒,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烹制的美味,边吃边唱,这个春节会过得很难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