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陕西铁路公检法依法亮剑,严厉打击电信诈骗

2021-02-10 23: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 赢

据悉,2月8日上午,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西安铁路公安局联合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召开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并发布典型案例。

为依法从严惩处、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网络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西安铁路公安局、陕西铁检分院、西铁中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律为准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强协作配合,实现了全方位打击电信诈骗网络犯罪活动。其中,近年来西安铁路公安局先后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952起;陕西铁检机关先后审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件94人、诈骗4800余起;西铁两级法院共审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一审案件9件76人涉案金额达1942.6万余元。

陕西铁路公检法依法亮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一些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对中国大陆民众疯狂实施诈骗,诈骗电话满天飞,以致出现了甘肃教师被骗自杀、清华教授被骗1800多万元等严重违法犯罪案件,严重威胁了我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陕西铁路公检法同其他各个地方一样,高度重视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给人民带来的危害,积极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公正司法、严格执法,推进公检法的协同作战,提升整体打击犯罪能力。强化电信诈骗中间环节打击、斩断链条收获,在传统的断“两卡”(银行卡、电话卡)之外,还不断扩大外延,打击对公账户、涉诈聊天账户、通讯中继站等环节,增加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犯罪难度,降低了案发率。

陕西铁路公检法依法亮剑,维护社会诚信,保障社会稳定。电信诈骗电话经常冒充受害人父母子女朋友或一些官方部门,来编造各种谎言骗取受害人信任,然后以五花八门的事情为由要求转账,有些受害人甚至连给骗子转了好几次账都还未察觉,可见电信诈骗团伙的虚伪狡诈。电信诈骗团伙使用各种手段造成的诈骗事实,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同时也造成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危机,危害社会和谐稳定。铁路公检法依法亮剑,采用各种侦察破案方法方式,寻找犯罪分子藏身地点、犯罪事实,以雷霆之势精准打击电信诈骗活动,破获多起违法犯罪案件,有效遏制了电信诈骗团伙的猖狂行径,有力改善了社会风貌,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陕西铁路公检法持续有效地对电信诈骗活动的打击,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和谐,净化了社会风气,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