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祖国的强大注入进了我的心灵深处

2021-02-10 23:4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鹏

2021年1月23日,看似一个普通的日子,对我来讲却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今天我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今天我特别自豪!

打个新冠疫苗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外国的疫苗肯定比中国好,外国的月亮都是圆的,外国的空气都是甜的,外国就是比中国先进,这种惯性思维存在部分中国人的思维世界里很久了。

一场新冠疫情打破了这种世界格局。

一针新冠疫苗打破了这种崇洋媚外的心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就提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的远见卓识在2020年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中国的强大是自主发展的真实体现,就拿铁路来说吧。在国内,我们在极短的时间内修建了世界上线路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目前还正不断向高海拔、严寒地区延伸,中国铁路的高铁“织图”技术让世人咂舌。我们成功拿下了高铁车辆核心技术,不断开发出新的产品系列,集合南北两车之长,和谐、复兴不断推出,培育出中国中车这样的造车国企。我们运行最长里程的高铁,升级了既有线路,实现了客货逐渐分离,把铁路延伸进了欠发达的地区,主动带动经济发展,全面推行无纸化车票,合理调整票价,周期性的合理调整运输图,开展公铁、水铁、空铁联运,促进了铁路基础服务不断升级,推进铁路混改,促进了联合运输大体系形成。在国外市场,我们主动走出去修建铁路线路、售出高铁整车、搭建起“一带一路”快车通道、融入东南亚铁路圈子,主动开拓市尝将中国铁路品牌推向世界。

中国的强大惠及全人类,就拿新冠抗击来说吧。新冠的威力我们是领教了,目前正在全世界肆虐,各国面对新冠有的选择不管不顾,不顾人民的生命安全,有的国家荒唐的抛出自我免疫系统建立的主张,有的国家不断的甩锅、抹黑中国,有的国家选择独善其身,惟有中国选择果断堵住源头、防止扩散、聚集力量、采用中西结合、控制疫情蔓延,同时集合科研力量开展技术攻关,部署多条科研线路开展临床试验,开足马力向全世界供应口罩、呼吸机等重点物资,无偿公开传授中国经验,派出医疗队支援全世界,同时承诺中国疫苗免费全民接种,造福人类世界。中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先后为武汉等高风险区域人群注射、梯次为重点人群接种,均采取自愿原则,注射人员、药品、时间、药品名、生产公司、生产批次、注意事项各要素全部记录,香港、澳门等都收到了疫苗,塞尔维亚、巴基斯坦等都收到了中国疫苗,中国的防疫是认真的,中国强大了,却没有忘记大国的担当。

中国的强大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的,是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发展道路选择正确的结果,是践行发展就是硬道理的生动写照,是吸收先进文明主动赶超的结果,中国的强大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一天两天努力的结果,无论何时,我们惟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赢得中国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我们的祖国强大了,她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她散发出的强大的光芒照射进了我的心灵深处,有幸生于中华是吾之幸也。

这场防疫战,这剂新冠疫苗见证了祖国综合国力的日渐强大。

我爱你中国!(余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