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00后”列车长春运首秀

2021-02-10 07:5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华 杨昱恬 崔茹峰 王敏

(刘毅华 杨昱恬 崔茹峰 王敏)“欢迎乘坐D8182次‘海之情’品牌列车,请各位旅客调整好座椅,列车即将开车。”2月4日7时03分,在青岛客运段列车长渠江婷轻柔的播报声中,列车准时从青岛北站发出。

“00后”渠江婷,生活中内向腼腆,工作起来却劲头十足。2020年底,依靠4年出色的乘务经历,她走上列车长的岗位。今年春运,她作为列车长迎来了春运“首秀”。

车窗外景色交替,8时许,列车行至潍坊。“小宝贝,你怎么这个时候拉臭臭。”车厢里一位年轻妈妈满眼焦急,怀中的婴儿哇哇大哭。

渠江婷见状赶忙上前,将她们带到车厢婴儿护理台,麻利地帮宝宝清理干净,换好尿不湿。不一会儿,小宝宝就喜笑颜开了。年轻妈妈称赞道:“看不出你年纪轻轻还有这一手。”渠江婷羞涩一笑:“要干好乘务这行,得是个‘全才’。”

“刚工作那会儿,遇到旅客不理解,受了委屈只能一个人偷偷抹泪,怕家人知道后担心。”渠江婷旋即嫣然一笑,眼睛眯成一弯月牙,“不过,只要穿上这身路服,我就一身力气,天不怕地不怕了。”

“双彦,今天中午尝尝我的拿手菜,排骨炖玉米1渠江婷巡视完车厢,向乘务员迟双彦交代了注意事项后,还不忘“推销”一下自己的厨艺。由于平时乘务工作时间紧,渠江婷很少有机会回山西老家,独自在外生活久了,便练就了一手好厨艺。她常常炖上一大锅菜,带给班组的姐妹们品尝。

引导旅客、答疑解惑、沟通协调……列车一路疾驰,渠江婷忙个不停。虽戴着口罩,但遮不住她脸上暖洋洋的笑意。

“请旅客戴好口罩、带好行李,有序下车。”9时56分,列车行至济南西站,车门缓缓打开,渠江婷站立门侧微笑提醒。旅客们依次走出车厢,而渠江婷的春运之旅刚刚启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