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弹好协奏曲服务旅客出行

2021-02-06 07:5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刘晓)今年春运,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环节工作,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科学调配运力,弹好“协奏曲”,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成都局集团公司按照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有关部署要求,强化“人物同防”,严格落实站车测温、消毒等措施,积极做好旅客安全防范和消防管理,严格安检查危和实名查验。他们实行网格化管理,实施春运支援人员属地单位一体化管控,着力加强冷链等货物的检测、消毒、防护工作。

去年投入使用的成昆铁路复线米攀段、安六高铁、渝怀铁路增建二线等新线以及提质达速运营的成渝高铁迎来春运“首秀”。成都局集团公司牢牢守住安全红线,组织好新配属复兴号开行,加强行车设备检查养护和客服设施运维,严控14条重点线路、20个重点站区的运输组织。

成都局集团公司科学精准应对客流变化、做好货运上量。他们按照“收缩大直通、扩充小直通、打足管内市潮的思路,减少北京、华东、华南方向列车开行,补强昆明、西安、铜仁方向直通运能,打足成渝、成达、渝万等热门线路能力,加密开行管内环线动车,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成都局集团公司扎实推进客运提质计划,继续巩固成渝高铁提质和“四个公交化”运营成果,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便捷线下售票、退票服务,该局集团公司开设学生、务工购票专窗127个,增加人工售票窗口,保障老年人及脱网人群购票服务。他们还优化进出站流线,推进公交、铁路班次接驳,积极做好“静音车厢”服务工作。

为全力推动货运上量,成都局集团公司重点开展煤炭保供50天专项行动,抓好粮食、石油、节日等重点物资运输;加强三大班列和攀西铁矿石、贵州磷矿运输组织,确保春运期间日均装车在6500车以上、货运发送量同比增长10%以上;围绕重车入川入渝,向全路敞开接重车,确保日卸车在1.4万车以上,集中力量打好货运突击战。

此外,成都局集团公司积极开展一线送温暖和走访慰问活动,为一线职工排忧解难,激发他们战春运的热情,确保打赢春运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