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出组合拳迎战别样春运

2021-02-06 07: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陈明君)1月31日,广州南站,70岁的李女士手持初心服务卡,顺利坐上了高铁列车。她说:“我第一次坐高铁列车回家过年,这张服务卡帮助我顺利候车乘车,铁路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春运期间,广州南站推出初心服务卡和二维码服务,方便重点旅客及时准确了解车站的相关服务举措及设备设施,让他们在广州南站通行畅通无忧。

今年受疫情影响,面对别样春运,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打出组合拳,以更加精准细致的措施,让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该局集团公司深入细致分析客运市场变化,立足“三个循环”,灵活精准安排客运能力上线,满足重点方向、重点时段的出行需求;立足省内循环,重点开好广州、深圳地区往粤东、粤西方向列车,长沙地区往湘西、湘南方向列车以及海南环岛列车,全力满足旅客省内出行需求;立足管内循环,以节前广东往湖南、节后湖南往广东方向为重点,利用京广线、怀衡线和沪昆线运能,开好跨省列车,全力满足湖南往返广深地区的客流需求;立足相邻铁路局集团公司周边循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重点保障西南、华东、华中等方向的列车开行密度。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客出行服务,该局集团公司在所有客运站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在所有地市级车站进站口设置“无健康码通道”,引导老年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同时,他们在日均发送旅客1万人次以上的车站进站口外设置咨询服务台,在候车室内设置服务台或移动服务岗,为重点旅客及时提供信息咨询、求助、预约等服务。

连日来,该局集团公司集中力量打好货运突击战,抓住冬季电煤、节日物资等运输需求旺盛的契机,促进货运上量;结合部分厂商春节期间不放假、不停产的实际,重点做好商品车及零配件、年货等货源组织,全力增开白货班列;全力保装卸、保排空,确保装卸排高效顺畅,力争春运期间日均装车4500车以上。同时,他们大力实施拉通、联劳、增吨等运输挖潜提效措施,不断提高运输效率,确保节日重点物资及时送到百姓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