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洋年货”走进三秦百姓家

2021-02-06 07: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刚 钟翰林

(李小刚 钟翰林)2月3日,满载49车面粉和食用油的X9020次中欧班列缓缓驶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站。这是今年从哈萨克斯坦开到西安的首趟年货返程班列。

借着西安始发终到中欧班列搭建的国际物流大通道,2015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建成了农产品物流加工园区,进行精深加工和分拨中转,让外国商品走上三秦百姓的餐桌。2020年,该企业通过西安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发送返程货物127车7620吨。

今年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全力保障进出口货物运输,通过对接企业客户,详细了解备货情况和发运安排,敞开受理班列运输需求,及时承运海运、空运转移到铁路的货源,做到班列货物应运尽运。他们与相关单位建立协调机制,优化进出口货物作业流程,压缩在站停留时间,依托新筑物流基地、新筑集装箱中心站装卸组织优势和新丰镇编组站大运力优势,全天候服务班列开行。

截至2月2日,西安始发终到中欧班列今年已累计开行309列。其中,开出班列183列,同比增长99.32%,以发送医用口罩、口罩机等防疫物资为主;返程班列126列,同比增长98.67%,让丰富多样的“洋年货”走进春节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