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防控关键措施,提升旅客幸福指数感

2021-02-05 20: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灵活安排运力,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和家人团聚,与恋人相拥,都是我们每年最向往的事情。万家灯火中,总有人翘首以盼,只待归人,哪怕只是吃一口团圆饭。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已经成为中国人的老话了,未曾想,“今年你能回家过年吗”竟也成为当下互相问候的一种方式。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地疫情爆发,让大家本来稍微放松的心又一次提了起来。为了让旅客的回家之旅更加安全、温馨,无人安检机、智能红外线“测温门”、保洁机器人……一项项“智慧”新服务登上长三角铁路春运舞台,让旅客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安全回家路。

回忆过往,每逢春运,“一票难求”成了民生的痛点。“走得了”是旅客的唯一期盼,也是铁路部门的最大焦虑。近十几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利用科技进行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服务质量,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现如今,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想要打造平安、有序的春运,回家路上更少不了科技的助力,电子客票实现全面覆盖,一张身份证、一部手机就能完成一次旅行;智能体温监测系统的推出,无疑是为疫情防控锦上添花,当旅客通过出入口时,自动实现远距离、大面积、大客流的人体高精度测温,无需人员刻意配合,通行即测温。有效避免检票员和乘客近距离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同时避免大面积扎堆排队测量体温,节约进出站时间。这些细节化、优质化的服务让人们出行便利的同时,更是真正将安全出行落到实处。

当疫情发生时,智能科技可能扮演着锦上添花的角色,但在疫情期间,智能科技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既方便了百姓生活,又有助于铁路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的建设,使中国铁路成为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名片,同时也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有限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