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工会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春运立功竞赛活动

2021-02-05 08: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工宣

(李欢 工宣)为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决定在全路职工中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春运立功竞赛活动。

铁路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和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利用工会各类媒体和平台广泛开展春运形势任务教育,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发动职工投身春运主战尝打赢春运攻坚战。

此次活动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紧密围绕确保春运有序、提高运力保障、提高服务质量组织开展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和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围绕春运安全,深入开展“三无”竞赛,引导职工自觉遵章守纪、按标作业、围歼“两违”,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防死守人身安全、行车安全、食品安全,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充分发挥职工群众保安全作用,深入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抓好春运期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从维护职工健康权益出发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加强职工劳动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铁路文体场馆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筑牢防控体系。

在开展春运立功竞赛活动的同时,各单位要深入开展送温暖和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要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发挥文化宫等工会阵地作用,发挥工会各类平台载体特别是互联网新媒体作用,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选树春运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对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及时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奋勇担当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