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坚持生命至上 确保春运安全

2021-02-05 08: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郭瀛潇

春运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的平安喜乐。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有些不同寻常。确保春运安全持续稳定,必须采取更周密的防疫举措,制订更细致的服务方案,提供更暖心的运输保障。

贯彻落实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出行。

有力有效防控疫情是今年铁路春运工作的重点。从落实旅客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到加密站车通风和消杀频次,再到积极推行“无接触式”服务,铁路部门全面落实属地防控要求,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站车和铁路内部疫情防控,不断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

春运期间,我们还要紧盯季节性安全,细致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特别是当前年货、电煤等民生物资运输繁忙,大站客运调车作业、繁忙枢纽货运行车安全更加重要。要切实加强春节值班和应急值守,让“年味儿”稳稳当当地抵达百姓餐桌。

铁路各级组织要切实关心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发放防寒保暖、防疫和节日慰问物资,把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凝聚奋战春运的强大合力。

辛丑牛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每个人都盼着过个健康年、安全年。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