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莞惠城际保持一样的温馨

2021-02-03 00: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海艳

2月1日晚上20:58,常平东站从C7558动车接下来一名坐轮椅下车的重点旅客(男士)下车。当班值班员肖敏群(女)与列车长简单交接后,推着轮椅沿着二楼站台从直梯下到一楼,陪旅客出站。

当旅客下到一楼时,提出急着上厕所。她来不及考虑,马上推着轮椅到车站无障碍卫生间,在门外等候。待旅客上完厕所,她打听到旅客需要叫车回去,又推着旅客从无障碍通道到500米外的公路旁,协助叫车、陪伴等车,直到出租车来了。她主动上前与司机沟通,协助旅客上车、搬轮椅,一路小心翼翼、轻声细语。

该旅客上车后,连声说谢谢,“你们的服务真好,耽误你们的时间了”!!肖敏群回应旅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类似这样的例子,春运期间几乎每天会碰到。

据了解,在全国上下倡导“就地过年”“减少流动”的疫情防控形势下,2021年春运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旅客人数显著减少。出行人数少了,但莞惠城际人为重点旅客所作的准备和努力没有减少,温馨旅途,追求不变。

有同事向肖敏群了解此事,她淡定的说“这没什么啊,我应该做的。把旅客服务好是本职,服务不好是失职”,普普通通的一句话,无愧于她胸前的党徽,无愧于“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邹海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