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如果铁路老物件会说话

2021-01-31 08:1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 瀚

1876年,铁路在中国大地上出现。中国铁路历经艰难,在曲折中奋进。新中国成立后,铁路发展日新月异,从积贫积弱到引领世界,中国铁路在百年跨越中,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动车组,向世界展现着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

时光荏苒,从0号蒸汽机车、硬板客票印刷机到“腰子饭盒”、方形道岔表示灯,这些铁路的“老物件”凝结成历史的印记,被各地的铁路博物馆精心珍藏,成为中国铁路发展的有力印证。

2021年伊始,人民铁道网网上铁博频道正式上线。网上铁博频道由《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人民铁道网依托铁路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单位的丰富文化资源倾力打造,下设《铁博资讯》《展馆导览》《网上展厅》《个人收藏》《红色基地》《博物故事》《铁路文创》《铁路老物件》等栏目,立体展现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连接过去和未来,传承和弘扬铁路文化,展示铁路职工风采。

现在,您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VR等多种形式,一览全国铁路30余家文博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不同历史时期铁路文物藏品,聆听铁路老物件的故事,追寻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

想知道我国第一条官办铁路唐胥铁路的前世今生吗?想知道“毛泽东号”机车的由来吗?想了解我国铁道博物馆的分布地图吗?快扫描二维码,一同探寻这片神秘的蓝海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