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感谢信-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位老师

2021-01-30 22:4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吴红

尊敬的上海铁路局领导:

你们好!

满怀感激的给你们写这封信,因为实在无法用别的方式表达我对2021年1月29日G104车列车长张云女士的感激之情,这位美丽的列车长的服务像云团一样柔和温暖,正如她的名字所包含的意蕴。

事情是这样的。29日早晨我乘坐G104从上海虹桥到徐州东,在徐州东站即将下车之前,我洗手之后取下手指上的翡翠镶钻戒指放在腿上涂护手霜,然后就忘了戴上戒指直接收拾东西下车,想必起身时戒指滚落到距离座位较远的角落了。下车10分钟后我发现戒指丢在车上了,立即拨打了12306客服电话,电话很快接通并且告知尽快联系列车员寻找,大约20分钟后给我回复短信,告诉我丢失物品没有在我座位及附近找到。列车上乘客很多,不能找到也是在我意料之中。当天晚上18:30的时候我在从徐州返回虹桥火车站的高铁上意外的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温柔的女性声音告诉我她是上午G104的工作人员,已经帮我找到戒指了,她在G135次车上,稍后回到虹桥将戒指上交,我直接去虹桥询问工作人员取回即可。电话中我已经掩饰不住的我惊喜和感动,连连道谢。一个小时后,戒指完好无损的回到我的手上。

在过去的十几个小时中,我一直不能平静,头脑中不断浮现张云列车长不断扩大范围,更加谨慎细致的寻找戒指的情景。对于很多年轻女孩而言,看到这枚价值6000余元看起来还算精美的戒指都有可能产生喜爱之心,而这位列车长却拾金不昧,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不厌其烦的帮我寻找丢失物品,而且在找到之后第一时间直接联系了我。或许这是列车上每天都会发生的寻常事,但是对于我而言却是极不寻常的经历,这也是我为什么一定要写这封感谢信的原因。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位老师,时常在课堂上听到学生对当下经济发展过快而道德滑坡现象严重的批判,但是张云列车长的行为和精神将为我解答学生的疑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答案。中国有许许多多像张云列车长一样有着高尚的人格、良好的素养、恪守职业道德的年轻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滴水成溪,聚沙成塔,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实现!再次感谢张云列车长,感谢12306热线的客服,感谢在寻找和返还戒指过程中所有的虹桥站的工作人员,更加为虹桥火车站和上海铁路局的服务精神和企业文化点赞!

此致

敬礼

吴红

2021.1.3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