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旬阳北站派出所举行反恐演练暨消防培训助力平安春运

2021-01-30 22: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耀武

(刘耀武)为确保春运旅客出行和辖区安全稳定,切实提高民警、辅警和车站职工的反恐应急处突能力,1月30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旬阳北站派出所组织铁路内部单位职工开展了模拟“刀斧砍杀”、危爆物品处置、自焚事件应对等反恐处突演练及消防器材使用技巧培训。

上午8时30分,在民警组织大家对盾牌、钢叉、齐眉棍等反恐器械进行讲解示范后,演练正式开始,假想敌手持模拟凶器冲向进站口疯狂砍杀旅客,执勤民警及辅警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向所里上报警情,疏散周围旅客,待支援民警赶到后利用最小作战单元将假想敌一步步逼向死角,成功制服,用时不到三分钟。在民警演练结束后,接受完培训的车站职工也对处突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整个过程高效流畅、应对有序。

在危爆物品处置演练中,假想敌携带疑似危爆物品进站时被当场查获,民警在疏散周围旅客的同时迅速将疑似危爆物品放进防爆罐,随即盖上防爆毯,并通知专业人员前来处置。

在自焚事件应对演练中,假想敌情绪激动,将易燃物品倒在自己身上并扬言自焚,民警携带灭火器、钢叉、盾牌等器材迅速赶至现场并疏散周围旅客,在耐心劝解无果后果断使用灭火器并控制假想敌。紧接着,民警对灭火器操作进行了培训,并手把手教会大家如果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及时发现并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了民警、辅警及车站职工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有效确保了旅客春运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