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朴实的行为镌刻着最闪亮的铁路精神

2021-01-30 22:3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今天,当我们为3.79万公里的世界第一大高铁网自豪,为中国自主研制的复兴号骄傲,为逆势增长的铁路货运量点赞时,我们不会忘记,中国铁路蓬勃发展的背后,有一群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奋斗者。(来源于:中国铁路)

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评选活动已然尘埃落定。不论是一头扎进货车车底,学工艺流程,苦练检测本领的“95后”女孩刘晓燕,还是在高寒缺氧的恶劣自然环境下,日复一日地坚持在平均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和玉珠峰等地区养护线路时的于本蕃,或者是潜心钻研高寒高铁操纵方法和作业标准,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空白的动车组司机邢云堂,以及身处扶贫一线在贫困村扑下身子一干6年,组织修建了3条重要防渗引水干渠,解决了185户贫困户1000亩核桃节水灌溉问题的亚库甫·阿沙木。

这些荣获2020年“最美铁路人”称号的铁路人都是来自于中国铁路最基层平凡岗位中的一名最为普通的员工,但他们却在自己珍惜和热爱的工作中用平凡且朴实的行为在无数个平常的日子铺设着属于自我的荣耀平凡之路,他们用平凡且朴实的行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历经着寒来暑往的每个日夜里用自我的青春和热血镌刻着流淌在他们血液中闪亮的铁路精神。

在这些“最美铁路人”的身上我们看到他们继承了中国铁路人传承已久的铁路精神。从建国初期铁路总里程的2.2万公里到2020年底铁路总里程已达14.6万公里,其中全国高铁总里程达到了3.79万公里。70年的风雨征程,从华丽的蜕变中一步步走来,在我国铁路艰辛和坎坷的发展过程里,我们看到保安全谋发展、保安全促生产的铁路精神,一代一代的老铁路人为了那不断向前推进的铁路线,他们在艰苦的建设一线奋斗着坚持着;一代一代的老铁路人为了安全生产和快速发展的目标,他们用无数个日日夜夜坚守着那极为普通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他们的激情。这一代代的老铁路人不仅为自己留下了难以忘却的回忆,同时也为逐浪而来的新铁路人留下了“有迹可寻”的足迹和无比艰实的前行逐梦路。

在这些“最美铁路人”的身上我们不仅能看到他们对于老一辈铁路人的铁路精神的继承,我们还看到他们所肩负着新时代铁路精神——兴路强国。新时代铁路精神契合和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这群平凡的铁路人用他们的朴实且平凡的行为向人们展现出铁路行业的首要职责和本质属性;这群平凡的铁路人用他们朴实且平凡的行为向我们展现了铁路在新时期的目标追求和神圣使命;这群平凡的铁路人用朴实且平凡的行为向我们展现了以艰苦奋斗、严谨认真、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的新时代铁路精神的基调;这群平凡的铁路人用朴实且平凡的行为向我们展示了铁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始终没有改变。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业绩,以饱满的热情奏响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二七”精神,“火车头”精神,“青藏铁路”精神和新时代铁路精神共同构建出“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