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哈线上的御寒神器

2021-01-30 22: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维

1月22日,对中国高速铁路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日子。京哈高铁京承段顺利开通运营,标志着京哈高铁全线贯通,北京至哈尔滨由原来的14个小时缩短至8个小时再到现在的4小时52分。 

提到哈尔滨,第一印象就是冷,冬天下雪可以将汽车全覆盖掩埋,将热水放盆里然后洒向空中,可以迅速结成冰,甚至连自来水管放出来的水都可以瞬间成为冰柱,听着就感觉身上凉飕飕的。可是,在这如此寒冷的环境下,这火车咋还能越跑越快呢?这就要得益于“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的出现,同时它也被称为“最抗冻的高铁”。

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是我国为冬季高寒地区专门自主研发的复兴号CR400AF系列的衍生型号。它在原基础之上进行了高寒适应性优化,对列车关键系统部件均进行了耐低温设计,并从密封防雪防击打、水系统防冻、冷凝水防治等方面进行了优化,由里到外全副武装,使得它能够承受零下40℃低温以及冰雪等极端恶劣运行条件的考验。

近年来,中国高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不断前进。中国高铁技术从原来的追赶者到现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实现了华丽转身,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纽带。我们在感叹中国铁路发展之快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人们,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不畏艰难险阻,开拓创新,用数百个日日夜夜绘制出中国大地上一副最美的画卷。(高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