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南地区铁路新进展

2021-01-30 22:2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2021年1月14日,云南弥(勒)蒙(自)铁路最长隧道,中哨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6搜狐网》

中哨隧道。隧道岩溶强烈发育,围岩破碎,稳定性差,加之隧道下穿村庄、紧邻高速公路,施工难度大。

围绕隧道的敏感环境,建设者采劝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等措施,配备凿岩台车、拱架拼装机等5种先进工装设备,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紧盯关键工序的管理与施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破解了浅埋、地表沉降量大和初支变形大等施工难题,保证了隧道如期贯通。

弥蒙铁路。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的铁路大通道将建成。弥蒙铁路建成后,将和已经通车运行的玉蒙铁路、蒙河铁路一起成为泛亚铁路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连接滇中城市经济圈与个旧、开远、蒙自、弥勒等城市的重要交通运输线。

弥蒙铁路铁路建成后,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速。西南地区沿线优质的温带、亚热带水果、玉米以及蔬菜、茶叶等丰富的国产资源出口至东盟国家也将更加方便快捷。与此同时,大通道建成后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人员流动也将更加便利,较大程度上促进沿线周边城市人才与生产要素流动,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

助力互补性贸易持续推进。国内钢材产量大幅增长,产品供大于求,过剩产量依赖出口市场来消化,而东盟国家钢材生产成本较高、产能不足,为我国钢材出口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我国自东盟进口商品也方便了许多,弥蒙铁路将搭起互补性贸易这一桥梁,互助双方国家经济平稳有序中持续发展。

弥蒙铁路更是对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旅游资源开发、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起到了促进作用。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一条新的长龙奔驰在神州大地上,为国家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