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件件实事暖人心

2021-01-30 08: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强 科 本报 王 琳

“这两年,咱们单位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家享受到了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工资不断增长、待遇越来越好、业余生活越来越丰富,职工和企业结成了命运共同体。对于未来,我们信心满满1近日,银川电务段迎水桥信号车间工长王丽娟在参加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组织的职工代表巡视活动中感慨道。

2020年11月23日至30日,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以“看变化、强信心、聚合力、促发展”为主题,组织8名生产一线的职工代表深入管内银川、武威、嘉峪关、天水、兰州等地铁路单位,就兰州局集团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十件实事”推进落实和青年安居工程建设成果进行专项调研。

在这些地区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地,职工代表实地察看职工保障性住房建设整体规划、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11月25日,职工代表来到兰州北沙井驿青年职工公寓和公租房。看到宽敞明亮、装修时尚、各种设施一应俱全的房间后,来自迎水桥机务段的职工代表蔡志刚由衷赞叹道:“职工宿舍变成了星级酒店啊1

走进各单位职工食堂,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干净整洁的后厨、严格规范的采购操作流程和丰富美味的饭菜,都让职工代表们真切感受到了企业“幸福餐桌”饱含的浓浓关爱。

调研中,职工代表也十分关注职工的上下班出行问题。“通勤大巴车每天早晨几点发车,多长时间能到单位?”听说2020年9月初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兰州和中卫地区开行了23条职工通勤大巴线路来破解职工通勤接驳难题,嘉峪关车务段刘光元代表来到兰州北站,详细了解通勤大巴的运行情况。

“从家到单位有通勤大巴车直通线路,不用挤公交、不用来回倒车,省时又省钱,局集团公司领导都为我们考虑到了,真是太贴心、太温暖了1兰州车辆段兰州西动车所职工王丹阳开心地说。

在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中,职工代表每到一处,都会通过听、问、查、看、座谈等形式,了解职工工作生活、收入增长、健康体检、“幸福餐桌”和“三线”建设项目推进等情况,同时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切身感受和意见建议。

2020年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千方百计、持续发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他们投入3112万元继续推进“三线”建设,投入1.18亿元持续深化“幸福餐桌”建设,投入8400万元坚持推进“健康兰铁”建设,投入600万元为高危工种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入688万元进一步改善职工通勤条件,投入9600万元提高工会会员普惠慰问标准和质量,投入800万元继续推进“互联网进站区”行动等民生工程……这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坚定了职工立足岗位保安全的信心,激发职工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逐梦前行、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