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祁婺项目多举措留员工“就地过年”

2021-01-30 00: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林鹏

本报江西婺源讯(孙臣领 林鹏)1月28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高速公路A1标段项目部,针对春节期间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多数员工希望能够返乡过年的实际问题,迅速研究部署“留住员工就地过年”,制订了一系列奖励措施和春节期间文娱活动方案,并积极做好想回家过年员工的思想工作,使大多数想回家过年的员工,愉快的安心留了下来。

为尽量留住员工就地过年,项目部专门下发文件,对就地过年员工采取奖励措施。对春节假期继续从事施工生产的农民工,每人每天奖励300元;对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就地过年的,节日期间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项目部党支部和工会,还专门研究部署了春节期间一系列文娱活动项目,诸如羽毛球、跳绳、象棋、猜谜语、挂灯笼、组织来工地过年的家属孩子参观工地标准化施工等,并对文娱活动获奖者、参与者给予一定物质奖励。除夕当天下午,项目部在位领导将组织就地过年员工和临时来队家属,召开欢度新年茶话会,并与就地过年员工和来队家属进行座谈,征求他们对“品质工程,品质祁婺”、标准化工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为切实保证春节期间施工生产的正常推进,项目部安全部专门购买了疫情防控物资,如喷雾器、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测量、办公区和生活区消毒;计划部、保障部提前做好了钢材、水泥、砂石料等各类工程物资储备,对所有施工机械设备提前进行了维修保养,力争做到春节期间工程物资储存充足、机械设备运转正常、劳动力满足施工需要。

通过多种方式的就地过年大力宣传,使每个员工都了解项目部春节期间对就地过年人员关心关怀的举措,体会到企业的人文关怀和集体的温暖,从而保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让就地过年员工安心在工地过好春节,为春节期间不停工、疫情防控不放松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