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复兴号“美颜” 体验更美好

2021-01-28 07:1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施维翔

(孙帅 施维翔)连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优化检修工艺、严格检修标准、强化运用管理等措施,为复兴号“美颜”,确保复兴号优质上线服务春运

郑州局集团公司从两个动车所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复兴号一级修班组和二级修班组;根据复兴号运用标准和易发故障特点,组织技术骨干优化检修作业流程,修订完善20多项作业指导书的内容;实行“理论+实作”的项目化培训,重点强化复兴号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实作演练,保证检修人员熟练掌握复兴号的检修作业标准和技术要求。

郑州局集团公司发挥专业班组检修优势,全面排查车顶高压设备、车底走行部、供风制动系统等关键设备状态,全程盯控闸片拆装、车顶绝缘瓷瓶清洁等重点作业,进一步提升检修质量,彻底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复兴号车内服务设施整治力度,及时处置车内供水管路冻结、真空集便器冻结等故障,做好功能性试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根据复兴号开行交路,该局集团公司编制乘务作业图表,研判运行途中的各类突发情况,制订应急预案,配齐随车技术资料和应急备品,加密途中检查巡视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复兴号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