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慢火车”提质 服务再升级

2021-01-28 07:1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巩惠玲

(胡志强 巩惠玲)1月25日19时02分,满载900余名旅客的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安全正点停靠普雄站。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春运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全面提升管内6对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更好服务春运。

成都局集团公司在各机务段选拔政治素质优、操纵技能好、业务素质高的青年司机和副司机成立“慢火车”指导组,定期开展规章、操规、应急操纵等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机车乘务员行车业务水平,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针对公益性“慢火车”运行区段线路特点,成都局集团公司利用平稳操纵检测仪,对公益性“慢火车”精准对标操纵法进行再优化,并组织指导司机骨干通过培训、讲解和车上示范的方式,帮助机车乘务员尽快掌握操纵要领,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

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担当公益性“慢火车”牵引任务的电力机车列入春运重点机车进行专项整备,挑选生产骨干组成公益性“慢火车”特检队,对受电弓、走行部、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修保养,并组织擦车队加强机车外皮、司机室的清洗,为公益性“慢火车”提供动力足、形象好的机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