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保障列车安全,铁路启动清雪预案

2021-01-24 23: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23日凌晨,为应对降雪大风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新疆铁路提前启动清雪应急预案。(央广网1月23日)

据了解,受南疆线大风天气影响,目前,乌鲁木齐至库尔勒C8102,库尔勒至乌鲁木齐C8104次列车停轮。和田至乌鲁木齐T9528在鱼儿沟车站停轮避风。针对北疆克塔铁路、精伊霍铁路出现大风、中雪加风吹雪天气,新疆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巡查线路,清理积雪,加强行车组织,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铁路部门在降雪区段共组织1000多名清雪人员,成立60支清雪突击队,对兰新线、北疆线、乌准线、克塔线等降雪线路及主要站场的道岔、信号等关键设备进行不间断清雪除冰,乌鲁木齐站、石河子、奎屯等车站及时清扫进出站通道及站台积雪,全力确保旅客货列车运行安全。全力营造一个良好的铁路安全运行环境,

铁路各部门及时出点,积极灵活应对,确保风雪天气铁路运输安全有序。相比于公路、海运和空运,铁路运输虽说受天气影响较低,但在实际情况中,确保铁路运输在风雪天气的良好运作、安全有序却也不简单。依靠天气预报监测数据和天气预报的大数据,在风雪天气来临前做好预防措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事前预防事后排除,加强道岔扫雪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雪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和危害,确保不良天气下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铁路部门加强对铁路扫雪隐患排查,解决问题,确保过往列车行驶安全畅通。将风雪天气自然灾害纳入重点防范范围,加强全路重点区域和重点站点的检查管控,发挥全体职工的积极性,抵抗灾害、确保安全为今年春运运输工作保驾护航。通过排查隐患,进一步消除铁路安全运行的潜在危险,能够进一步保证人民出行的安全,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打造良好的运行环境。(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