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院新光景

2021-01-24 23: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阿亮学长

2017年,我刚刚大学毕业,经过段培训后来到了黄渡车间,车间办公室在一座二层小楼里,一栋外墙有些斑驳的二层小楼,院中一棵歪长的女贞树,借着稀疏的枝杈靠在旁边的雨棚上,仿佛一位睡眼惺忪的老者斜倚在他的藤椅上,在这里我度过了两年懵懂的时光。

刚去那会儿入夜睡觉时总会被屋后火车的吭哧吭哧声搅得无法入眠,后来倒也无碍了,并不是因为来往的火车识趣地收敛了声响,而是夜班结束后人实在太累,累得连满身的油污都未来的及褪去便倒进了梦酣。

每当电话那头传来父母关切的声音,我总是停顿数秒拾掇一下心情回答道:“挺好的1“工作很顺利。”小院虽然老旧,但院里的同事们亲如家人,工作生活倒也温馨。

几经生产组织变化,黄渡车间不复存在,我和许多同事一道加入到了沪苏通新线建设中。开通之后我被分到了常熟站值守,工作生活的信号所依旧是个小院,低矮的小楼换成了明亮通透的四层楼房,青瓦白灰的大门,院落的花圃里还伫立着半人高的太湖石,俨然一派江南民居的风格。朋友圈大半年不见更新的同事们不约而同地在信号所前打卡拍照起来。“儿子,你那里真不错啊,什么时候带我们到你们那里去玩玩?”这回电话里传来的是父母的艳羡。

新线也为生产生活带来了新的变化,原先那黄色工装一个天窗下来就满是油污,而现在半年多都不见脏。悄然无声的动车组列车再也不会搅醒谁的好梦,一觉醒来半小时的通勤时间就到家了,让我有了在家门口上班的感觉,曾经的苦累脏一下就变成了高大上!

一方小小的院子,见证着一批批铁路人的青春与汗水,也终将见证他们更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