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抢运电煤让百姓温暖过寒冬

2021-01-22 08: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郭晓晨

(尹晨曦 郭晓晨)伴随着新一轮强冷空气的来袭,连日来,东北多地出现强降温天气。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有效组织冬季煤炭运输,保证地方供暖和电煤需求。

伴随降温加剧,供暖用煤需求不断攀升,冬季煤炭运输进入高峰期。沈阳局集团公司从加强运输组织、优化运行径路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煤炭运输能力,让百姓温暖过寒冬。

自2020年11月起,该局集团公司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实时跟踪管内64家重点热电厂煤炭到达总量、日耗吨数、剩余可耗天数,对可耗煤天数在10天以下的热电厂进行重点盯控,围绕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和卸车等方面为企业量身制订运输方案,组织重点保供。同时,他们加大重点车站、港口运输组织力度,重点保证贺斯格乌拉、白音胡硕等车站以及锦州、丹东、盘锦等港口的煤炭装车需求。

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强煤炭装卸车组织,有关车站对装运煤炭的列车优先安排取送车、优先安排装卸机具和人力,提升装卸效率,确保在煤炭运输高峰期按需装卸。

在此基础上,沈阳局集团公司还敞开局间分界口,优先接入装到东北地区的电煤,优先保障接运机车和运行线,全力保障东北地区煤炭供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