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开行首趟过境中转中欧班列

2021-01-22 08: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钰佩 栗璋鹏

(赵钰佩 栗璋鹏)1月18日4时55分,载着42个集装箱的X8003次中欧班列从郑州车务段圃田站驶出,开往德国汉堡。这标志着越南河内至德国汉堡的过境中转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这趟中欧班列从越南河内始发,于1月15日抵达郑州,在圃田站重新编组、加挂列车后,1月18日再度启程,搭载计算机硬件、机顶盒等货物,总重达178.2吨。

2018年,郑州始发终到中欧班列东盟线路开通。随着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的加快建设,这一线路实现新突破。越南河内至德国汉堡的过境中转中欧班列开行后,可以进一步带动东盟国家和欧洲国家间的合作,实现双方产业链、供应链的深度融合和国际物流大通道共建共享。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对相关车站调度室、行车室等重点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加大货运营业场所消杀力度,加密消毒频次。

作为河南“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承载,郑州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充分发挥国际战略通道作用,持续为河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