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颁奖典礼上的女儿:替父领奖,为父骄傲

2021-01-21 23:3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2020年在华夏的大地上出现了许多的英雄,他们身披战袍,扛起责任的大旗,奔赴新冠疫情的“战潮。郑建军也是铁路的英雄之一,身为阿拉山口国境战出国班组货运值班员,主动报名前往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国境站,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异国他乡,保障中欧班列顺利出入境。1月11日,一位穿着校服的女孩出现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感动乌铁十大功臣”颁奖仪式的领奖台上,她便是阿拉山口国境站货运值班员郑建军的女儿郑舒遥,穿着校服,戴上红绶带,替远在哈萨克斯坦的父亲领了奖。

在家庭中,郑建军就是屹立不倒的榜样标杆。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女儿郑舒遥拍了张照片传给郑建军,她说:“我要把这个照片传给爸爸,让他也感受一下今天的荣耀。”,“爸爸,我领到你的奖杯了,很好看。你放心吧,我考试考得很好。我为你骄傲1这对于父亲而言,这一句“我为你骄傲1或许就是这世界上最动听的话语。其实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跟父母朝夕相处,言行举止都会潜移默化影响到孩子,而且父母所树立的榜样,是孩子最好的标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示范作用就是家庭教育过程中的太阳,榜样示范在家庭教育中的核心就是家长躬行身教,郑建军用思想去引导孩子,用行动去教育孩子,用榜样的力量,为下一代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在工作中,郑建军就是不惧困难的模范领头人。在国外工作的265天里,郑建军明确自己的目标,严守铁路人的职责,每天查货物、办交接、保畅通,一天奔走公里数达15公里,在疫情严重的大环境里,郑建军也是站点的暖心大哥,他多方协调开行的“爱心供应车”,及时补给防疫药品、生活用品等,是每位同事的定心丸,有困难就面对,有问题就解决,他舍小家为大家,为的就是让中国的列车开向世界,开向人们的心中。

郑建军是平凡的父亲,也是平凡的一名铁路职工,但是在大局面前的“主动请缨”,造就了不平凡的事迹,为中国铁路奉献自己的热血,为女儿树立起榜样的标杆,为自己赢得了人生的价值。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