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诚以养德,信以立身,杜绝“杀猪牌”再现

2021-01-21 23:3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诚信是人类社会普遍的道德要求,是个人立身处世的基本规范,是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法律是道德的最底线,不要以法律来要求自己的行为举止,也不必用道德的最高点去约束自己和批评他人,人无完人,但要有基本道德、基本原则,这个社会才会其乐融融、彬彬有礼。

2020年下半年起,骗子们采用了一种新型的诈骗手段,让受害人不知不觉中掉入他们的“杀猪牌”陷阱中。这是一个以“在火车上邀人打牌”为主要手段的诈骗犯罪集团,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指挥下,全国十余地铁路公安机关统一收网,抓捕嫌疑人67人,受害旅客或达1400余名。这些诈骗嫌疑犯就是典型的没有诚信,无视道德,挑战法律权威的人,他们用半小时的时间就让受害者输掉一个月辛劳所获的工资,用几句虚伪的客套话就让受害者输掉一半的旅游费,让原本开心的旅途变了味。这里也提醒各位旅客,“挂彩”打牌涉嫌赌博,切勿参与、避免被骗!

内诚于心,外信于人。诚,关注内在自觉,是内圣之道;信,注重外在实践,是外王之道。思想是改变行动的关键,如果每一个骗子都自觉自省,坚定正确的道德思想,不再做这个社会里自私的人,尊重他人劳动成果,也尊重自己立下的原则,不辜负父母的教诲,那么就不会有伤害别人的举动,这是最基本的底线。要把信表于实践就是更上一层楼的表现,把想法实践于行动,真正的做到知行合一,把诚信作为最普遍的道德要求,挺直了腰杆子做人。孔子言:“足食、足兵、民信之矣。”意思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宁可失掉兵力和粮食,也不可失去人民的信任。古人尚且如此,我们作为新时代人类,更应该诚实守信,重规则,守契约,言必信,行必果。

诚信是以固执善道、止于至善为依归的,不要误把固执己见、是非不分的反面行径当做诚信。而且这个世界都会有黑暗的角落,但是只要有人让心中信念强烈,杜绝诈骗,杜绝被法律鞭笞,让正道的光铺撒各个角落!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