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原地区再添一条铁海联运新通道

2021-01-21 08: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钰佩 李思锐

(赵钰佩 李思锐)近日,一列装载着2001吨白俄罗斯钾肥的列车缓缓驶入安阳万庄物流园。这标志着安阳万庄物流园铁路专用线一号线暨安阳东向出海国际物流大通道正式开通运营,为豫北地区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提供了有力的交通支撑。

这批钾肥从白俄罗斯发出,在立陶宛港口装船海运至连云港港,再经瓦日铁路运抵安阳万庄物流园。“过去,境外大宗货物都是先运到沿海港口办理入关手续,才能接续运到安阳。现在,货物可直接抵达内陆保税仓,经卸车消毒后配送到客户手中。”安阳万庄物流园相关负责人说。

安阳万庄物流园占地3100亩,铁路专用线总长为11公里,以农资、粮食、铁矿石、建材等大宗商品为主要服务对象,具备保税物流、口岸通关、多式联运等功能,年进出口吞吐量在900万吨左右。

作为该专用线建设的监督管理方,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企业,从设备联锁试验、信号设备换装等方面卡控施工安全;充分发挥多专业融合优势,成立施工指挥中心,协调各专业高效联动,确保项目按期开通。

该专用线的开通优化了“海港+陆港+铁路+港口通关”服务流程,满足了产业上下游企业对全链条服务的需求,对豫北地区持续优化区域运输结构、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