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准增运力 学子好还乡

2021-01-19 07: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林祥云 陈凯

(莫育杰 林祥云 陈凯)近日,随着广西各大高校陆续放寒假,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站学生客流明显增多。该局集团公司与地方教育部门密切对接,精准增加运力,加强售票组织,抓实疫情防控,确保莘莘学子顺利返乡。

今年寒假,广西各大高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9日至23日,在校学生分批错峰离校,主要去往广西区内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百色及区外广州、上海、东北等方向。

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学生客流情况,增加上线动车组9组,安排管内南宁、柳州、桂林、玉林、北海等方向动车组重联222趟次;增加南宁至崇左5531/5532次列车预备线1对;安排管内南凭、靖西、金城江等方向图定客车加挂472辆次,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旅客出行需求。

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强客流研判,在预售期内预留部分票额,满足学生旅客购票需求;开放所有售票窗口发售学生票,在高峰时段增设学生票办理窗口,减少学生旅客排队时间。针对电子客票全面实施后,学生证需完成资质核验才能刷身份证进站的实际,他们主动联系各高校,加强学生购票宣传,做好学生购票导购工作,全力做好学生票资质核验工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南宁局集团公司各客运单位与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在各大车站安排专业医护人员驻扎,做好站内通道、旅客候车区、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等关键岗位增设引导人员,为学生提供问询解答、候乘引导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