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智能寄存柜让限带物品“回家”

2021-01-17 07:4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冯国伟 本报 薛雅倩

搭乘列车出门,旅客难免会遇到这样的事:随身携带的一些物品超过了限量,或者是限带物品,按规定不能带上车,如常见的20毫升以上的指甲油、染发剂,超过120毫升的摩丝、发胶等以及还有剪刀、菜刀等日常工具,直接扔了可惜,存放在车站又比较麻烦或者存取不方便。

如今,这个旅客关心的难题得到了解决。近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了一种新的寄达方式,在管内南昌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厦门站、厦门北站等进站安检仪旁安放限带物品处置柜。区别于一般的智能寄存柜,这种处置柜更为便捷,可以通过快递的方式,帮助旅客将限带物品自助寄送至目的地。

近日,在南昌站进站安检仪旁看到,一名旅客携有限带物品被查出,于是他来到限带物品处置柜,按照提示从矩形柜中拉出封口膜将瓶装喷雾进行包裹,接着从柜子的取袋处拿一个袋子将物品装好,自动生成快递单,按提示填写快递信息后,再扫描投递二维码,此时柜门打开,放入包装好的物品,简单操作便完成了快速寄件。

在南昌站乘车的旅客刘女士因为随身携带的化妆品超过限带量而没有通过安检。她表示,此前并不了解部分化妆品携带超量不能上火车。要是以往碰到此类情况只能忍痛割爱,但是现在有了限带物品自助处置柜,几分钟就能完成寄送操作。刘女士高兴地说:“有了这个处置柜,我坐车回家等快递就可以了,既不麻烦别人,操作又很快,真是太方便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