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2021-01-15 07:0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侯嘉林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散发情况,给即将到来的春运组织工作带来新的考验。我们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出台更多便民利民举措,让春运回家路上的旅客出行更安全、更便利,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冬季寒冷的环境相对适宜新冠病毒的生存和传播。面对当前疫情仍处于局部暴发和多点散发状态的情况,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特别是要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提出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广大旅客生命健康安全和良好站车秩序。

要科学精准加强站车疫情防控,落实好严把关口、消毒通风、旅客测温、预留隔离座位、严格控制超员率等行之有效的措施。要全面加强口岸和冷链运输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运输工具和包装消毒。要抓好铁路内部疫情防控,增强职工防控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要提升疫情应急处置水平,确保遇有突发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科学果断有效处置。

我们必须时刻紧绷安全弦,充分运用积累的防控经验,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紧密配合地方防疫工作,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