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召开2021年财会工作会议

2021-01-14 07: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李欢)1月8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财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财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铁路财会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聚焦“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有力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战略落实,不断完善法治化市场化经营体系和机制,在全面预算管理、资金筹措、节支降耗和财会基础工作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服务铁路建设和运输安全工作、完成国铁集团经营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对做好财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路要解放思想,着力开发新市场,打开运输经营新领域;继续节支降耗,推动财务管理由核算型向管理型转变;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加快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财经纪律和廉政纪律,建设一支过硬的铁路财会队伍。

会上,广州、兰州、太原局集团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