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推进“六个变革” 释放铁路改革发展红利

2021-01-14 07:1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新年伊始召开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铁路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推进“六个变革”。

刚刚过去的一年,国铁集团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研判形势,精心谋划部署,带领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了好于预期的工作成果,尤其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实施运输组织变革、管理变革、机制变革、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通运输结构变革、经营方式变革,形成了一系列有益经验,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拓展了新思路。

改革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关键,是推动国有企业发展的动力。努力在推进“六个变革”上有更大作为,促进发展动能转换,有助于铁路更加充分地发挥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有助于全面提升国铁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有助于充分释放铁路改革发展红利,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进一步推进“六个变革”,释放铁路改革发展红利,就要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三大举措”;深化运输组织变革,在释放发达路网红利上有新突破;深化交通运输结构变革,在释放铁路多式联运红利上有新进步;深化管理变革和机制变革,适应铁路生产力水平发展要求,稳步调整站段布局;深化经营方式变革,推进铁路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既要充分认识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发扬敢闯敢试的精神,坚持试点先行,总结推广经验;又要稳妥推进、蹄疾步稳,切实在深化改革中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维护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进一步坚定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改革是发展之所需,也是信心之所在。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气神,进一步推进“六个变革”,激发国铁企业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激发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