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回应期盼筑温馨家园

2021-01-11 07: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8—2020年

■本报 马 威

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天还没亮,大板机务段机车乘务员武新亮便离开桑根达来行车公寓准备接车。“单位给高寒地区的行车公寓添置了保温层,让咱‘大车’入住暖屋、过上暖冬。”武新亮竖起了大拇指。在阿拉善盟,天鹅湖站助理值班员魏孝海高兴地说:“虽然我们这里是一个只有两人值守的五等小站,但冰箱、热水器、保鲜柜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小站里的生活同样过得美滋滋。”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落实好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要求。几年来,一大批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惠及职工生产生活的项目得到落实、完善和发展。

在推进改善职工居住条件工程建设中,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组织人员先后9次深入管内144个沿线站区和10大城市站区,现场查看管内每间宿舍、浴室和厨房等功能房屋,掌握功能房屋的布局、面积和数量,并对人员构成、工作班制、管辖设备、就餐住宿和基础设施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无遗漏、拉网式深度调研;全方位采集数据,面对面听取建议,量身定制一站一案的建设方案,为持续改善职工居住条件奠定了基础!

满足职工殷切期盼,第一步是抓基础,让配套设施好起来。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确保管内人均宿舍使用面积6平方米以上,彻底消灭了上下铺和外租房屋;大力整治屋面漏雨、门窗漏风等房屋病害;更新取暖锅炉,进行暖气大修,为高寒地区房屋增设保温层,让职工住暖屋、过暖冬;同步建设一批生产办公专用房屋,消灭了生活工作场所混用现象;新建和修缮一批厨房餐厅,配齐生活设施,职工就餐环境彻底改善;新建一批浴室和盥洗间,让职工洗上了热水澡;补充生活设施,沿线电器产品全部更新换代;实行农电改造,25个站区生活场所接入贯通线,缺电造成的喝水难、洗浴难、做饭难等一系列问题迎刃而解。

把握质量、速度两大环节,打造职工满意工程。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以“入春开工、供暖入妆为目标,提前一年调研,确定建设方案。施工中,按照相对集中、便于管理的原则,该局集团公司对既有房屋和设施等资源充分利用,一批闲置的小站候车室、废弃机械室被改造成活动室或宿舍,实现了物尽其用,3年来累计调整房屋200多间。

在解决职工最关心的生产生活设施改善问题上,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出实招、见实效,每一项工程都受到职工热烈欢迎,广大职工也积极参与到建“家”活动中,逐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改善职工居住条件成效明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