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每一个铁路人的奋斗推动铁路向前发展

2021-01-09 23:2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1月6日,2021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各单位再接再厉、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铁路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1月9日人民铁道)

      奋斗,是流淌在中国铁路血液里的强大基因,也是铁路发展的成功密码,在铁路交通运输的大动脉中,我们每一个铁路人在工作中义无反顾的身影,总是让我们心潮澎湃。千千万万的铁路工作者激情满怀,为铁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挺立起一个铁路企业风雨无阻向前进的雄伟身姿。

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铁路发展和改革工作取得的成就,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这要求我们每一个铁路人学会乘风破浪、迎难而上,铁路企业所取得的成就,靠的是我们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同时代共进,用不平凡的奋斗在平凡岗位上诠释伟大的内涵,谱写了铁路人爱岗敬业、报效祖国的精彩华章,展现了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铁路精神和铁路力量。

      国铁集团会议要求,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节支降耗,要重点做好8方面工作:高质量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国铁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落地,扎实有序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提高投资计划管理效能,依法规范技改大修装备管理,统筹做好节能环保和战备工作,强化统计分析服务支撑作用,全面提高履职担当能力水平。这是时代的召唤,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奋斗目标。“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角已吹响,建设现代化铁路的蓝图已绘就,我们每一个铁路人要时刻保持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力的姿态,用奋斗定义未来。

     面对铁路新的征途、我们每一个铁路人重任在肩。惟有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铁路梦,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铁路必将迎来“日破云涛万里红”的灿烂明天!(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