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45℃,为列车“穿针引线”

2021-01-09 08: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李杨

(胡艳波 刘英新 李杨)1月6日,加格达奇车务段月牙湖站室外气温降至-45℃。整个站场笼罩在一片冰雾之中。

“加强联防互控,上下车注意脚下积雪……”6时10分,调车作业计划下达后,站长李敬泉戴上棉帽和棉手套,背上电台,与大家一同奔赴调车作业区,路上不断叮嘱安全注意事项。

入冬以来,电煤市场需求日趋旺盛,月牙湖站调车任务更加繁重。调车作业前,调车组人员要检查车辆和线路状态,往返一趟要走近两公里的路,这样的检查每天要进行六七次,大家平均每天要走十几公里。

6时40分,电台里传出调车长刘仁国下达的指令。随着一声风笛鸣响,25辆货车在机车的推送下缓缓驶向9道专用线,对位装车。车列行进中,连结员胡镕显稳稳站在最前方的车辆车梯上,确认调车进路状况。一会儿,他的睫毛和脖套上就挂满了白霜。

“10车、5车、3车、停车……”7时许,根据调车长发出的调车指令,车列准确停靠到指定货位。胡镕显按下紧急停车信号,麻利地来到车钩处,为列车“穿针引线”,动作一气呵成。随着电台里对位完毕的指令传出,5台装载机挥舞着“手臂”在货场往来穿梭,以每分钟一铲、每铲4吨的进度,快速将小山般的煤炭装进车内。随后,满载煤炭的列车在调车机的牵引下,编入煤炭大列。

刘仁国和胡镕显快速回到休息室,将被雪水打湿的鞋子、手套放在暖气片上,抓紧时间烘干,为下一批调车作业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