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持续高位运行

2021-01-09 08:1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明绮清

(陈明君 明绮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开行中欧班列262列,运送民生和产业链物资逾14万吨,为疫情防控期间保证物资正常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不断增加、辐射路径仍在扩大。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的开行线路涉及莫斯科、明斯克、华沙、汉堡等10余个亚欧大陆节点城市,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一步稳固了以珠三角地区为主枢纽,西进欧洲、北上俄罗斯的粤港澳大湾区泛欧运输网络,为当地企业出口贸易提供了更多运输选择。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越来越多的贸易商将进出口货源移至中欧班列。去年下半年,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持续高位运行,广州大朗站、东莞石龙站每周至少开行3列中欧班列,深圳平湖南站实现每周2列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中欧班列将珠三角地区生产的轻工产品运出国,从俄罗斯、波兰、德国、荷兰等国运回进口木材、粮食等货物。

为更好满足外贸企业持续增加的运输需求,广州局集团公司多次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灵活制订运输计划和方案,持续加强运输组织协调,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运载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