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电商周货物运输中的高铁快运

2021-01-08 22:4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咪

中国电商迅猛发展,由此产生的货物运输量大大增加,电商把快递行业带进了新的黄金时期。在大环境的趋势下,中国高铁加入了快递这个队伍,今年双十一双十二再创纪录,为了能让消费者们尽快的收到购买的产品,咱们的高铁快运也在助力大军之列,当日达、次日达、快与准均可满足。采用高铁来运输快递,能使铁路运输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使高铁快递在市场中有更好的发展,实现更大的市场占有率。高铁快运即由中铁快运组织,利用的主要是日常开行的高铁列车,货物的运送时限较短,能抵达的城市较多。

作为一个消费者看来,飞机不再是运送最迅速的途径之一,高铁运送快递即将成为最理想的途径之一,高铁运送不受交通堵塞、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除非极端天气或不可抗力因素,高铁快运的准点率高。如有需要时,市民在平时只需要拨打客服电话下单,工作人员就会上门取件,再通过高铁迅速送达另外其他城市。铁路部门介绍,高铁运输具有公交化方式、天气影响孝准点率高的优势。发件成功后,寄件人可登录相关网站,利用快递单号随时查询物流状态,或拨打客服电话进行人工查询。

据中铁提供消息,与过往客货混装不同,今年的高铁快运有了自己的专列,据悉,除了日常的文件外,今年的电商周货物包裹占多数,包括鞋帽服饰、两地的当地特产、数码产品等。

高铁快运只能实现各地火车站之间的火速抵达,对于市内的货物快递还需完善,高铁快运的出现,将与航空等快递行业产生竞争,相比机场来说,货物抵达火车站后运送到顾客手中会更加方便。

高铁快运是新型快递运营的一种新方式,是铁路企业迈向现代物流走出的成功一步,发挥高铁快运服务优势,提升高铁经济效益。高铁快运在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全力服务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企业,给市民带来了方便和快捷。(王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