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太高铁带动“豫晋”经济加入快车道

2020-12-24 20: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12月12日,郑州冬阳暖暖。这天,郑太高铁全线贯通。记者和旅客们一同乘坐郑州开往太原南D4618次列车,跨黄河、穿太行、行三晋,欣赏沿途美景。(来源人民铁道网)

据悉,郑太高铁线路全长428.9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是一条连接河南省郑州市与山西省太原市的高速铁路,线路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其中新建焦作至太原段属于山区铁路,线路走行范围内山区长度达到239km,线路桥隧比例高达74.8%,线路途经焦作、长治、晋中、太原等地市,设焦作、焦作西、晋城东、高平东、长治南、长治东、襄垣东7座车站。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其实铁路对一个地区,特别是一个经济不太发达的地区,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有了铁路以后,这个地区的一些资源才能够充分的被开发出来.有了铁路以后,可以把这个地区的资源运到全国各地,只要是条件允许,完全可以把这个地区开发出来,但是如果没有相应的交通设施的话,恐怕要想做到这种程度是非常困难的.郑太高铁的建设,将进一步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各地经济的发展.

郑太铁路沿线的美景,也会因为交通的愈发便利,得到更好的开发,当地旅游产业将因此更加兴旺发达,两省地区本来地处华北和中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醇厚,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景众多。无论是五台山、乔家大院、悬空寺,还是云台山、嵩山、龙门石窟,两省的旅游在郑太高铁的推动下,可以将自然资源、人文风情、旅游资源的互补性发挥到了最大。届时,坐高铁“游太行、品黄河”文化旅游项目产品将成为两省民众出门旅游的畅销精品旅游线路,不仅加深了两地民众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让更多的民众坐着高铁看美景,去感受豫晋人文古城、自然景观带来的魅力。

准所周知,河南和山西,一个是农业大省,一个是煤炭王国,同时中原和华北的农产品、工业制造业等也十分强劲。随着郑太高铁的开通,两省之间的商贸往来变得更加畅通,同时两省的小商品、零售业等都将受益。尤其对豫晋两省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促进山西、内蒙古、宁夏等地与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等区域经济社会交流,助力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助力两省经济增长辐射面更广,路子更宽。

高铁时代的来临,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拓宽了“朋友圈”和“生活圈”,让“一日千里”可以变成现实,使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郑太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持续发力,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的美好生活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