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护路联防推进铁路安全规范化管理

2020-12-24 08:1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条例

(李欢)临近岁末,全国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第二阶段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已有15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完成全部隐患整治工作。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加强护路联防合作,积极推进铁路安全规范化管理,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携手地方政府推进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取得积极成效。12月16日,汇聚多方力量的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社会治安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组成立,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铁路具有重要意义。

连日来,多地政府就属地护路联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山东省召开平安山东建设护路联防工作推进会议,提出要着力拓展巡护防控覆盖面,加强护路联防队伍建设,把护路联防纳入全省社会治理网格化智能工作平台。山西省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暨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在抓防范上下功夫,坚持常态化巡防,加强联控群防,不断夯实铁路安全的根基。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与沿线地方政府、铁路公安机关等部门加强合作,形成整治安全隐患的攻坚合力。12月15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郴州市政府等开展路地协同联动机制应急演练,模拟演练了列车紧急制动、发电车起火等多种类型的安全突发事件,逼真的模拟演练为路地携手消除铁路安全隐患打下坚实基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签订路地合作框架协议,对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安全信息共享及应急处置联动等具体工作作出安排。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将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建立健全“双段长”制等重点工作纳入陕西省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细则及评分标准。

为提升依法护路执行力,铁路安监部门会同地方政府制定铁路安全管理相关条例和办法,取得积极成效。明年初,湖南、山西、陕西、辽宁等多个省份将正式施行相应的铁路安全管理办法(条例),进一步强化路地协作,推动铁路安全管理法治化、规范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