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静音车厢”让旅行更舒适

2020-12-23 23:1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据报道,今年年底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其中 “静音车厢”是我国在香港以外地区的首次探索。“静音车厢”是京沪高铁公司基于动车组运营实际和旅客服务要求而制定的,“静音车厢”的推广将有针对性的缓解出行环境嘈杂的情况,为自愿遵守相关规则的旅客提供“静音”的出行环境,也为公共场所环境进一步优化提供学习典范。

“静音车厢”将“熊孩子”、“大嗓门”拒之门外。为了优化旅客乘车环境,动车组的设计者将列车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拒之门外,却不能将在车厢里肆意吵闹哭喊的声音隔离开。人们都知道高铁“霸座”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但是高铁内不大声接打电话,管好身边的小孩不随意哭喊哀嚎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静音车厢”的推行就是以“静音”协议的形式,让自愿参与的旅客加入进来,将“熊孩子”、“大嗓门”拒之门外,共同维护旅客享受安静旅程的正当权益,同时也是在不断唤醒这个时代对公共环境的文明意识。

“静音车厢”是公共服务人性化的有益探索。“静音车厢”的出现从侧面折射出高铁服务行业对服务理念的优化和对提高旅客乘车环境的有益思考。这种有益探索将会不断带动其他服务行业共同加入到为公共场所降噪的大环境中来,为优化公共场所环境提供学习典范。

“静音车厢”将成为公共场所降噪的起点。“静音车厢”设立后并不是意味着在其他车厢就可以随便吵闹、不受约束,而是应该以“静音车厢”为榜样、标杆约束自身行为,维护共同的乘车环境。“静音车厢”将成为公共场所降噪的起点,不断引导旅客文明有序出行,让我们的公共场所更舒心,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