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线新装备换轨效率提升近20%

2020-12-22 08:0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自沪昆线集中修施工全面展开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线快速换轨车等新装备,确保了换轨施工质量,使施工效率提升近20%。

为精心备战2021年春运,上海局集团公司在沪昆线乔司至新塘边区间新增15个180分钟至210分钟的施工“天窗”,计划完成20公里换轨、37公里线路捣固、56组道岔捣固等施工任务。针对此次集中修施工线间距孝小半径曲线和邻线动车组列车通过多的实际,该局集团公司投入3辆快速换轨车,与移动闪光焊轨车、移动气压焊轨车配合施工,实现了自动走行换轨、钢轨自动入槽、扣件自动回收。他们还在施工中首次投用安伯格轨道检查小车,创新使用贯捣法对轨道线性进行优化调整,使轨道检查效率提高了2至3倍。

为充分发挥新装备优势,该局集团公司安排专人对施工“天窗”兑现率和利用率进行逐日统计、分析,准确掌握施工进度,严格对标落实考核,确保施工期到必成。

为保证各项施工安全有序,他们还详细制订了施工作业方案,严格卡控施工关键环节,全程盯控施工组织协调、现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力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